這是今天寫的見證,雖然不一定有機會能被教會在父親節的VCR採用,但是想一想還是答應寫,因為機會是給預備好的人,如果這次沒被採用,表示我還沒有預備好。但是,將自己過去經歷的寫下來,可以幫助自己提早預備好。*^^*

因著禱告經歷重生 過蒙福的人生

    原本的我是個不相信且厭惡神鬼的人,但當我不斷受到挫折、對人生失去盼望、目標與動力時,開始想找尋一個心靈的寄託與依靠時,卻想到充滿歡笑與溫暖人情味的教會。一開始只是想參加這群充滿歡笑與溫暖的基督徒的聚會,因為厭倦了爾虞我詐的人際關係,想找個在一週的生活裡可以開開心心、充滿歡笑、有人彼此問候關心的聚會,作為每週的充電站。但當我真的有機會進入教會,才慢慢瞭解這群基督徒真的是很不一樣。他們怎麼能這麼相信在我看來虛無飄渺的上帝、耶穌與聖靈呢?大家真的很認真地在對「空氣」禱告呢!

    而且,因為聖經上的話語,這些基督徒就發熱心、努力依循著聖經的真理而行。當然,人所行的,跟聖經有著如同天與地之間的距離,但不能否認的是,這些基督徒真的很努力在面對自己的問題、面對自己的不足,彼此相愛、彼此幫助,儘管所行的依舊有著那麼那麼大的距離,卻可以看見他們與一般人不一樣,這一點非常吸引我。使我願意打開自己緊閉的心門,敞開自己願意來到教會。

 

    來教會學習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向耶穌禱告。

    當初想「禱告」大概就是跟拜拜一樣,就是有個所謂的儀式,把累積在心裡的垃圾丟出來,求個心安。就用這樣的理由,告訴自己,那就跟著大家一起禱告吧!怎麼也想不到,這個決定開啟了過去三年半以來,在禱告裡不斷經歷上帝豐豐富富恩典的開端;這件當初看來認為很「簡單」的事情,卻也足足學習了三年半的時間,至今仍在持續學習中。想在這裡與大家分享自己過去三年半在禱告裡的得著與從耶穌而來的祝福,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第一件事情是藉著禱告親近神,被聖靈安慰。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常常有那種想找人說話,卻常常發現沒有知心的朋友可以同你一塊說話的感覺。我常有這樣的念頭,特別在尚未認識耶穌之前,常常被寂寞、孤單的感覺充滿。因為自己是一個人離開家,在台北求學,無論在學校研究室或者是在宿舍都是一個人啃書本。儘管可以和朋友說說笑笑、吃吃喝喝,卻每每在夜半人靜時分,心底深處有一些無論如何找事物來填充都無法得到滿足且感到空虛的感覺。藉著禱告,耶穌慢慢成為我的朋友,很喜歡那種隨時能藉著禱告,和耶穌聊天的感覺。不管是抱怨、快樂、哀傷、歡喜、難過,祂都樂於聽我說,不會有忙碌而無法陪伴我的時候。你能想像嗎?走在路上、搭捷運、睡覺前、等待遲到的朋友、發呆時,我都會跟耶穌聊聊天、談談心。

     第二件事情是藉著禱告將憂慮交托給耶穌,經歷上帝豐富的恩典。

    生活裡,有許許多多的需要和不滿足。這些需要和不滿足,常造成自己的焦慮與擔憂,藉著禱告,可以將生活裡的憂慮全部交給耶穌。或許你會問,這是不負責任的推託之詞吧!但,我確確實實在禱告裡,不斷經歷耶穌的帶領。若不是活在上帝豐富的恩典裡,軟弱的我大概早就離開教會了,特別是深陷在日常生活的瑣事與煩人又充滿壓力的工作裡,常會在不知不覺裡遠離教會、遠離耶穌。以下分別是三個不同階段的小見證,與大家分享。

    博士班畢業前出了一些問題,當時甚至可能得選擇先當兵辦休學,然後再回來完成學業,當時藉著與牧者、與弟兄一起禱告,讓我得以心裡充滿平安,也知道在困難裡也有一股支持的力量可以幫助我、鼓勵我、安慰我,最後,竟在禱告裡順利度過危機、克服問題,那是第一次深刻在禱告裡經歷禱告帶來的平安、喜樂與上帝豐豐富富的恩典。

    當兵時,很擔心自己會在當兵過程裡,甚少來到教會。向耶穌禱告,希望能讓我留在台北,就可以繼續留在真理堂聚會。沒想到上帝的帶領,比自己禱告的更好。我在左營服役,剛好可以到信義會後勁教會去聚會,那裡是個充滿神同在的教會,注重聖經的教導,也注重禱告的操練。在後勁教會,我才克服了自己獨自禱告時最大的障礙,真正瞭解聖經的話語帶有上帝的應許與大能

    即將退伍時,面對找尋工作,心裡也是蠻緊張的。但因為在禱告裡,已經有真實的經歷,所以雖然沒有太多適合的工作機會,卻也很安穩地知道未來的道路都是在上帝的手裡,祂在我身上有個美好的計畫。果不其然,尚未退伍,我就在前後幾天接到兩個單位的錄取通知,一個是臺大大氣系博士後研究的職務,另一個是真理大學觀光事業學系助理教授的職務。

 

    以弗所書320:「神能照的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這是我很喜歡的經文,因為,在認識耶穌的三年半裡,的的確確在生活裡,經歷到這句經文裡上帝的應許。我無法想像,若當初我沒有認識耶穌,我是否有足夠的毅力可以在失去盼望與人生目標的狀況下,完成博士學業;我是否能平安度過當兵的日子,並且在靈命上有所突破與成長;我是否能在就業不易的今日,順利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耶穌是不偏待人的,我經歷從上帝而來的祝福,每一個人只要心裡相信、口裡承認,向耶穌開口禱告,都能領受從上帝而來滿溢的祝福。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我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祝福大家能喜歡禱告,因為這將開啟你和耶穌做朋友的那扇窗,因為這將開啟你從今天開始過一個蒙福人生的起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bo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